Diptyque影中之水 法國經典香氛品牌的經典

 

晚上好~春節也過了一半了,大家是不是覺得奇怪昨天自由小姐怎麼這麼安靜的沒有發文?那是因為我的相簿爆表了,不過已經購買大容量,2/2等匹克幫內部上班之後,就不會有這樣的狀況了,只能先請大家看文字,雖然沒有照片但是推薦內文一樣誠意十足喔!!自由小姐這兩天回到家鄉 - 花蓮,大家一定都會說花蓮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是啊~在花蓮長大的我,真的也是這樣認為,你們能夠想像嗎?以前心情不好騎腳踏車便可以到達海邊,然後到處走走都可以見到湖畔帶著青草地,陣陣的湖水青草香~哪裡是都市能夠比較的呢?

 

由於這次火車票真的都買到半夜出發半夜回家的囧囧票,自由小姐只能一天跑好幾趟火車站從家裡走一個地下道經過有湖畔的公園,再走去火車站等待正常時段可以回到台北的車票,目前還是沒有成功,倒是那一個我從小去到大的公園,陣陣湖畔青草香味還有幾隻天鵝,讓我雖然暫時沒有圖片也要說說的一瓶香水,Diptyque影中之水。

如果說知名品牌的香水是給人皇后奢華注目的感覺,那麼Diptyque香水就是以文青小家碧玉的姿態勝出。Diptyque希臘語 “δίπτυχον,”有摺疊畫板的意思。古時候人們會用畫取代相框,做成折疊的畫板,就是這樣的意思,也意味的深刻的、記憶中的讓你摸不著邊際,卻回味無窮的。

這是一個由三位藝術家創造出來的品牌,起源來自於旅行,他們熱愛周遊列國,有時候當地的一間麵包店、山、水、一片葉子、懸崖都成了香水封面上的圖騰還有記憶中旅遊探險的味道。圓形古羅馬的盾牌,黑合金的蓋子,都有濃濃的復古風情,訴說著每一次遇見人事物的際遇,彷彿用香水完成一幅詩篇。一向注重生活品味的法國人,他們低調卻又不失自我風格,然而在各大品牌林立的法國,Diptyque的不打廣告,成了他們最好的廣告,他們的味道樸實自然,每一瓶香水都擁有自己的故事,而每一顆蠟燭也都像是點燃一個希望和放鬆舒服的氛圍。

Diptyque影中之水的香味是那種會讓我一聞在聞,香水太多每個人的定位不一樣,但是很奇怪的,是即使我噴上別的香水我偶爾還是會拿起他的瓶蓋呼吸兩三下,是魔力嗎?這個名字的由來是來自於三個創辦人常常會將一些青草地、懸崖邊、湖畔青草等等記憶起來,影中之水裡面的成分很簡單,黑醋栗葉、保加利亞玫瑰就變成了一瓶香水,對於這瓶香水的故事我有點記不得,似乎是說創辦人的朋友非常享受做蛋糕,而邀請他去吃蛋糕的路途中經過了湖畔邊看見了天鵝,他摸摸的路旁的保加利亞玫瑰後,在吃黑醋栗業裝飾的蛋糕時,發現手中沾染的香味和黑醋栗葉結合起來的香味,令他有迷戀的感覺,於是他把這樣美好的回憶成了Diptyque影中之水。

雖然Diptyque這品牌的香水沒有偏好男女香,但是這個味道會讓自己覺得有種文青的感覺,雖然甜又不太甜,雖然有綠色花香但又那麼協調,我喜歡在夏天有大太陽的時候噴上淡香水,讓自己感覺涼快又有香氣,而冬天的時候我喜歡噴上淡香精,味道較濃郁但綠色香調比例再多一點,感覺沈穩。

Diptyque影中之水系列非常的齊全,自由小姐喜歡淡香精的味道,也有香膏,他同時也有沐浴凝膠和身體乳,而他的蠟燭香味就是那顆令我愛不釋手的“漿果”…..如果你喜歡香氛只停留在大品牌,那麼我會告訴你,你一定要開始認識Diptyque,特別是經典影中之水,從Diptyque影中之水先入門,你會像是遇見了一扇扇門為你開啟,你會更認識香氛的世界,超乎你的想像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邀請朋友一起按讚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由小姐 的頭像
    自由小姐

    MISS-FREE自由小姐

    自由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